「AEG解惑」为什么你的弹匣 T头都是新的,却供弹不顺?

FJAirsoft2018-11-08 11:01:59

 貌似上弹不顺、尤其是改高速后,总是有人在问个为什么。

  于是关于是否装延时器、是否换弹夹簧、是否换拉桥簧等等说法,比比皆是。
  都搞复杂了嘛。加锂电池射速快了供不上弹,立刻想到的是拉桥复位过快了,是不是要争执一下是否推嘴长了或者弹夹问题?这里我们讨论下,欢迎交流,互相学习。
  不能单纯从延时器或者弹夹上找原因。
  首先分析延时器的功能—减缓拉桥复位时间,以保证BB可以有足够的时间上升到T头中。
  其次思考弹夹上弹不顺的原因所在。改高速的兄弟不是所有人都给弹夹换了簧。AK系弹夹BB不能顺利上升的原因有三:

  一,上弹道因不同批次产品的材料匹配的不同,导致了上弹道的表面过于光滑或过于粗糙(粗糙的概念可不是砂纸,以下同)。同样由于不同批次、不同牌子的BB弹的材料的不同,BB弹表面或光滑或粗糙。为什么要把这个放在第一点?因为这是我们通才会忽略的地方。物理原理上,我们分析光滑的上弹道与光滑的BB弹、粗糙的上弹道与光滑的BB弹、光滑的上弹道与粗糙的BB弹三部分。
  两个绝对光滑的表面是不存在的,弹夹塑料与BB弹的足够光滑,其表面肉眼不可见的凹坑浅,面与面接触时,弹夹簧的作用力与T头的阻挡的反作用力使BB弹更贴紧上弹道(当然也包括BB弹本身),于是产品是静摩擦的“粘性”,最终成为阻力,于是“不上弹”。这种现象多出现在双排上弹的气动手狗夹,虽然很大的原因是铸造的手狗夹金属表面过于粗糙(这是真正意义的粗糙哦),但是BB弹相互间的作用力导致BB单卡死在夹里是经常的事,同时顶起BB弹的那个小塑料件本身的光滑程度也是导致不上弹的原因所在,是不是有时候那个小东西会卡在某个位置呀?呵呵呵。顺便说下俺的解决方法,打磨不是什么好办法,呵呵呵,你有足够耐心去弄,也不会磨得平滑,甚至会有局部的凹陷,加重病情了。那么如何做呢?一个理论,想要得到,就的付出,付出就意味着牺牲点什么。于是我牺牲了装弹量。在试用了6种透明胶带失败后,曾经把眼光落在502上,但是效果更是惨不忍睹。最后回到胶带上,终于找到一种包装用的宽胶带,厚度0.5毫米。拆出弹夹簧,胶带裁成条贴进去,由于轻微打磨顶BB弹个那个小塑料件后,空间还有富余,于是我贴了2层。这样整个弹夹空间缩小了2毫米。BB弹原有的排列顺序下连续3颗BB弹中心连线的60度等边三角形改变了。就是这么简单!!!

  回到原来的话题上如何解决呢?由于弹夹上弹道与BB弹的表面的关系而导致的上弹不顺,通常会有人说,打磨。也有反对的声音,打磨了上弹道会增加上弹道的内径而形成了如同手狗夹同样的病因。其实能否打磨不比过多的讨论。关键在于打磨的位置和使用的砂纸。如果把弹夹拆开平放,通常大家会打磨上弹道的水平的面,这是错误的。应该打磨的位置是立面。因为弹夹两片塑料合起来时,难免会发生错位,这种错误使得BB弹在弹夹上弹道内有了2道尖利的刃,继而形成较大阻力。打磨,高标号水磨砂纸沾水打磨,观察是否有错位等等。当然了,如果打开弹夹通过反光发现表面有诸多凹陷,这个夹通常可以扔了。如果真的吃饱了撑的没事干,180#砂纸打磨,车用腻子填充刮平,500#水磨砂纸(一定要沾水哦,不可偷懒)抛光。对于齿轮组上小小的定位轮引发的供弹不顺的修正,请翻骨灰贴。

  第二个AK系弹夹BB上弹不顺的原因:前面说到了弹夹合起来后有错位的问题。这便是我在第二点中要说明的问题之一。由于错位,BB弹的位置不规则,到达顶端时受到阻塞,不能正常进入到T头内。通常大家都看过老贴中说过将卡榫磨短些等等解决之道,不过貌似并不完全适用。例如,老马 CA等等出的AUG G36系都有上弹问题,磨短卡榫并没有解决上弹问题。原因何在?原因就出在弹夹出弹口的规则性上。在动手修整卡榫长度的时候,为什么不顺手修正一下出弹口呢?不妨简单点说,扩一点点。但是要注意的是,扩,角度方向扩多大完全取决与你的T头位置。细心观察T头上弹口和弹夹出弹口的磨损,就会知道应该如何做了。如果是新的夹新的T头,也不难知道,BOX里挖出来点脏油涂在弹夹出弹口上,插上弹夹,拔下来,看下T头,一目了然了。而对于AUG G36等等的上弹问题,旧帖中数十篇,可以去挖坟找答案。

  第三个AK系弹夹BB上弹不顺的原因,(解决方法适用所有AEG) 话题回到了老生常谈的T头与推嘴上。前面说过T头位置与弹夹上弹口的不对称而导致卡弹,而这往往被大家忽略。为什么?因为我们发现不上弹时,往往有一种情况,拔下弹夹,T头内依然有几颗BB,看起来弹夹似乎供弹,但拨开弹夹出弹口的BB并没有飞出来,稍微敲一下,BB哗的飞出来了,于是这个病因就归结到第一点里涉及的内容上了。那么排出了第一点内容中所讲述的故障原因后,还有什么原因?那么我们看第二种“T头内有BB ”,但拨开弹夹出弹口的BB飞出来了。于是可以病因可以归结为两点,一是出弹口卡榫的长度,二就是我要说的T头位置问题。AK系T头是固定的。我们很难把握每一个弹夹插上后的准确位置。第二点里提到观察T头与弹夹出弹口的磨损来判断相互位置的匹配程度。通过打磨弹夹出弹口的角度来迎合T头便是解决之道了。不必详细说,大家都可以明白。那么推嘴与上弹又有什么关系?很简单,大家追求气密,推嘴能长一点就长一点,其实这是错误的。推嘴的长度的尺寸是有标准的,过长反而导致BB进入胶皮太深而形成口水或威力不足—这就是为什么总有人说,我已经做好气密了,推嘴伸出最长状态套上T头,无论吹还是吸,都不漏气,怎么还会口水/威力损失过多?对于适用了正确长度的推嘴但推嘴影响了上弹的病因,解决办法有2。1是推嘴复位过快,BB没有足够时间进入T头,那么这是归结到第一点内容,我本身不提倡将拉桥簧拉长一点的做法,尽量从弹夹上入手。2是改善推嘴行程。方法其实很简单。打磨拉桥的直立面的内侧,减少厚度,使拉桥向后移动的距离增加,根据拉桥的厚度,最多的时候可以获得近1毫米的后延距离。但是万万注意,打磨万不能多了,因为打磨多了,拉桥后移距离过多,就形成了复位过慢,导致气压流失,作用在BB上的压力大大减弱。如何判断是否打磨到合适的厚度?很简单,拉桥+推嘴装BOX里,不必装拉桥簧,拉桥推到最后端,套上T头,从T头进弹口去观察,看不清赏手电,呵呵呵,其实丢几颗BB进去看就OK了。—不过丢BB进去T头的方法并不是很可靠的,但是比较有效。如果你足够认真,确定供弹与弹夹无关时,还是打磨掉拉桥0.2毫米左右后装好BOX再全部拼起来上夹试射。如果有改善,再打磨再试。(不勤奋好学只做表面功夫的XD也不会看到这里)^_^ 虽然操作流程繁琐,比调齿轮每次起码上紧3颗螺丝还罗嗦,但是一劳永益啊。通常大家在装延时器的时候多要讨论下打磨拉桥的三角屁股,那么务必在你打磨拉桥的三角屁股前,先打磨拉桥的立面内侧。如果XD们觉得这么做太复杂了,那就想错了。看另外一种看似简单的改善上弹的方法:改善T头上弹道!由于推嘴与拉桥的修正以使得BB顺利进入T头看起来颇为复杂,那么如何这个方法似乎更直接些。使用电磨,在T头上弹道的内管方向打磨,使上弹道向胶皮位置倾斜。这样做,只要弹夹上弹没有问题,那么推嘴略微影响BB上弹的问题就解决了。是不是很简单?是的。但是,这样打磨,改变了BB弹进入T头的角度,如果打磨歪了打磨多了,就会造成BB弹挤压胶皮口,或者撕裂胶皮,或者堵弹。大概有XD会说,M14或者什么什么的T头上弹道就是倾斜的怎么不在胶皮位置堵弹?我只能回答,如果厂家把所有T头的上弹到都铸造成倾斜的,我这里就不说打磨失败后的堵弹问题了。对于第三点所述内容,可以适用绝大部分AEG,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尽管我用第三部分中的这两种解决方法都很有效的改善了上弹问题,但是事事无绝对呀,呵呵呵事实上,对于上弹情况不差的狗,T头上弹道末端稍微成倾斜或圆边,对于减少胶皮前卡弹导致推嘴碎裂是非常有效的。高速党威力党可以尝试下。

  另外前面说到AUG G36等等供弹不顺的问题,第三部分的解决办法对AUG G36等等塑身狗是很有效的。AUG的问题根源在于其BOX的固定方式是仅仅依靠一块塑料板+2颗螺丝来实现。BOX在射击中的震动不断改变推嘴在T头中的位置,于是是不是的不出弹是常见的,搞得AUG是单发射击的狼狗,连发射击的绵羊。而G36等等其他塑身狗,也是由于塑身在射击过程中的弹性形变导致BOX位置偏移,继而推嘴定位变化,对于G36系来说,对比AK MP5甚至AR系来说,其T头前后可以移动范围很大,BOX位置的变化还影响到了T头的整体移动,继而造成T头上弹口与弹夹出弹口的位置偏差。

  说了诸多废话,也没半张图,各位见谅。人人都可以成为改造高手,只差自己是不是思考了“原因何在”这一点上。一味翻帖子看“高手”们的教程,那么最终能理解到是,能看到的,仅仅是“结果”。“过程”是玩家最大的乐趣。好比是上课读书,大家在意读书对于自己的“结果”,但是“忽略”了读书的“过程”,那么“结果”也肯定远离所期望的“结果”。当我们发现某一贴子对于自己几乎是“拨云见日”一样时,往往会自问“我怎么没想到?”。换个心态吧,好贴,都是“启发”,采取逆向思维的方式去分析,一定会有答案的。

  又说了诸多废话,嘎嘎嘎提问的艺术,不是摆出一副虚心求教的样子,而是无计可施时才要问,不然有点问题就问,完全放弃了自我思维,不如把狗送去高手那里花几个钱儿弄一下,多省心省事啊。高手在坛子里潜水的越来越多,因为没人能够始终的“不厌其烦”的解释同样的问题。高手也是菜鸟过来的,是一块块砂纸磨出来的,是放弃了泡妞蹦迪拼酒的时间换来的。给高手们一点时间去多写些大家受益的文章,不要追着高手去问如何换块胶皮,别搞得高手都跟躲债主一样全部潜水了,没了技术高人,那样BBS也就散了。


Copyright © 松原古典音乐社区@2017